孫憶明1.jpg

日期:2018年04月01日

主題:程式設計入課綱後,孩子需要補習嗎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孫憶明( 澔奇科技與瀚師科技創辦人 )

程式設計加入課綱之後,您的孩子是否需要補習? 澔奇科技與瀚師科技創辦人孫憶明以專業並且從家長的角度與我們一同關心。軟體的應用非常的廣泛,學習軟體的核心概念主要就是希望培養孩子們邏輯思維與運算思維,許多國家甚至從小學就開始加入程式設計的課程。而教材方面,資源已經非常的充足,在師資方面孫憶明也建議應與產業界合作,程式設計與一般數學理化等科目在教法、實務操作上也有所不同,也需要與較新的技術一起接軌以達成更普及化的教學。

訪問大綱:

 

  1. 台灣傳統的教育上,「程式設計」以往偏向專業技術,在某些特定課程例如資訊等範圍才會開設相關課程,為什麼您贊成「程式設計」       納入學生課綱中?您認為在求學過程中哪個階段適合讓孩子們開始接觸程式設計?
  2. 程式設計進入課綱之後,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有接觸過,也可能無法給予孩子們幫助,孩子們是否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適應、課後補習?
  3. 108課綱將程式設計編列進國高中教育階段的必修科目,但是在台灣是否有適當的教師資源以及軟硬體設備可以供給學校的教育?
  4. 國高中開始學習程式設計,那小學教育階段是否有需要先安排一些先修課以銜接未來的程式設計課程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