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政國.jpg

日期:2018年04月08日

主題:Core  School為孩子出征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曾政國 王雯正(Core  School創辦人)

今年9月,在陽明山上一所小型的實驗國小即將開學啦!Core School創辦人曾政國與王雯正今天一同來到教育好夥伴告訴我們Core School的宗旨、精神與特色課程。曾政國說到Core School秉持著創業家不害怕失敗、不害怕挫折、檢討過去失敗的原因朝向下一個成功的契機出發;而在Core School的主軸課程也加入了財務金融的重點課程,王雯正告訴我們因為金融環境不斷的變化,消費者需要比以往更高層次的理財素養,因此Core School希望能夠從小就開始培養孩子正確的金錢觀與理財知識,特別從日常生活中的實際案例例如照顧寵物飼料的花費、生病了又該怎麼照顧牠等等,將金錢教育自幼融入孩子們的教育,學習如何正確使用金錢,讓他們未來達到金錢自主,更能幫助孩子們實現夢想。

訪問大綱:

 

  1. 您們既是父母,現在出來創辦學校,是什麼動力讓你們想要這麼做?何謂Core school?想要給予孩子什麼樣的教育理念?
  2. Core school 有兩大主題課程,一個是STEAM;一個是財金。當初你們為什麼會將這兩個主題課程作為您的主軸,為什麼您認為這個對小孩很重要?
  3. Core school 在課程規劃上,重視的是什麼?如何實現主題式教學和個性化學習?
  4. 您提到要培養孩子具有成長型心態和創業精神,這指的是什麼?又將如何在學校進行?
  5. 在您之前寫的文章,特別提到新加坡數學,是否可以談談為什麼會選擇新加坡數學?
  6. 在課程安排上,您也十分重視社交情緒能力,為何會特別安排情緒管理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