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之華-1.jpg

日期:2018年04月22日

主題:預習世代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陳之華(知名親子教養、芬蘭教育專家)

您的孩子打工嗎?知名親子教養、芬蘭教育專家陳之華帶著《預習世代》來跟我們分享她的2個女兒,從14歲開始在澳洲各式各樣的打工經驗,在兼顧課業與工作之餘,2個女兒將自己的時間精打細算,在工作中嘗試挫敗學習成長,在課業上也不忘精進自己的能力,最豐富的預習世代,就在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預習世代是您寫下兩位女兒中學時期在澳洲的打工經驗,在青少年們「轉人人」的過程,您為何起心動念想把孩子這一段過程記錄下來?
  2. 兩個女兒在1415歲就開始打工,您是否曾擔心要兼顧學校課業與職場工作的他們,身體上能否負荷或是時間分配管理上是否順利?
  3. 她們有曾經在工作、課業上遇到困難向您求助嗎?請跟我們分享。
  4. 在台灣目前的社會與制度上,中學的孩子們如果要向西方國家效法,開始接觸打工等等「轉大人」的經驗尚有許多難處,如果無法像澳洲、歐洲等國家仿效學習的話,我們的孩子們能如何「預習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