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12岑永康.JPG

日期:2018年04月29日

主題:我的未來由我想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岑永康(知名電視新聞主播)

知名電視新聞主播岑永康來到教育好夥伴啦!在面對未來的科系、職業,您是否也有過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呢?談起自己的學生時期,岑永康主播說到自己總是會先預想未來的五年,我要拿到甚麼樣的成績?未來的五年,我會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預設目標,勇往直前,「我的未來 由我想像」!最精采的分享請鎖定【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單親家庭中成長的您,在母親的期盼下,如願地考上了建中。在您的成長過程中,是否曾經因為單親受到不友善的對待?
  2. 從高中開始,您都會為自己設立目標,設想自己大學的時候生活過得如何、出社會工作之後一個月薪水多少等等,在思想天馬行空的年紀,您是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構思未來的藍圖?對於未來的自己難道不會有超過一種以上的想像嗎?
  3. 預想未來、確立目標、勇往直前是您一直以來和大家分享的想法,但很多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對於未來的道路似乎都還沒有發現自己的興趣、志向,面對這些依舊感到困惑無助的孩子,家長與老師能夠如何引導他們?
  4. 在訂下自己未來的目標之後,勇往直前理所當然是我們首要做的事情,在您訂下的目標與想像之中,有沒有曾經完成不了的理想,而面對這樣的挫敗,您是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情,重新整裝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