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6 Pony.jpg

日期:2018年08月26日

主題:如父如子,有你真好 -   螢幕上的父親形象:談《一念無明》、《小偷家族》、《范保德》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Pony (臉書社群「PONYWORLD」主編)

電影時光的今天邀請到臉書社群「PONYWORLD」主編Pony談起主題-「如父如子,有你真好 ─ 銀幕上的父親形象:談《一念無明》、《小偷家族》、《范保德》」。

不論是拿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港片《一念無明》、睽違21年再度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項的是枝裕和的作品《小偷家族》以及近期上映的國片《范保德》,不約而同在故事中呈現了許多不同的父親角色,而透過這三部電影,除了對於父親的不同表達之外,家人之間的情感又有哪些獨一無二的展現呢?

訪問大綱:

  1. 請先為我們介紹2017年拿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進執導的香港電影《一念無明》。
  2. 《一念無明》故事以家庭為中心,發展到社會對於主角們的不理解與壓迫感,導演想透過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讓觀眾反思什麼?
  3. 請簡單介紹今年暑假上映且為日本暌違21年再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的是枝裕和的作品-《小偷家族》。
  4. 雖然電影《小偷家族》劇本的設定是「每一場戲都有東西要偷」,看似打破社會價值觀的設定,實際卻想展現「家庭」裡彼此間的聯繫,透過《小偷家族》我們看到得除了家庭與社會現實,還有甚麼?
  5. 請為聽眾簡介獲選為2018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電影-《范保德》。
  6. 父親這個角色缺席於范保德的人生中,爾後也成為父親的他,為什麼也在人生後半輩子也開始打探起父親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