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麗.jpg

日期:2018年10月20日

主題:動物輔助治療讓生命更美好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陳美麗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疾病的治療除了靠藥物或是物理化學治療之外,在心裡層面上也需要陪伴與療癒。

共同主持人林士真老師今天為我們邀請到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陳美麗理事長,透過陳美麗老師的介紹來告訴大家「動物輔助治療」

一般出去診療,都會由動物輔助治療師、寵物主人加上寵物一起看診,也稱為「金三角」!

透過與動物的夥伴關係,讓病人引發對動物的興趣;或是透過照顧動物、陪伴寵物玩耍等等,讓病人自己得到心裡的舒壓與治療。

訪問大綱:

  1. 什麼是動物輔助治療?協會成立的緣由。
  2. 社會大眾對動物輔助治療認識有限,請美麗老師以幾個案例為我們介紹動物輔助治療。
  3. 如何訓練治療犬在訓練上遇到什麼困境治療犬出去服務的情況,有遇到民眾不了解而拒絕,或是民眾過度熱情驚嚇治療犬等的情況嗎?
  4. 動物輔助治療協會未來的願景是什麼?能跟長照服務做某方面的合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