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力州-紅盒子1.jpg

日期:2018年10月28日

主題:紅盒子裡你不知道的故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揚力州 (紀錄片《紅盒子》導演)

 

國片《紅盒子》在今年10月終於上映!耗時十年的拍攝,除了讓觀眾看見傳統布袋戲的美妙與技藝之外,更多的是背後父子的情感糾結。

教育好夥伴今天特別邀請導演揚力州分享「紅盒子裡你不知道的故事」。

一代大師陳錫煌與父親李天祿之間的無法言語的矛盾親情,在電影中其實也刻劃了許多,透過畫面、餘韻,《紅盒子》闡述了不僅僅只有傳統技藝的興衰變遷,更多的是我們難以理解的心境。

訪綱:

  1. 紀錄片《紅盒子》記下台灣布袋戲的興衰變遷,不但記錄了長者的傳承使命與當前困境,也讓觀眾重新看見布袋戲獨有的魅力。是什麼想法讓您願意耗時十年只為探究紅盒子裡深藏的故事?
  2. 在電影中除了紀錄台灣布袋戲的技藝與文化發展,更刻劃了國寶藝師陳錫煌與父親李天祿之間說不清的矛盾親情,對於那份無法坦率的情感,您用甚麼方法呈現在螢幕上?又希望觀眾透過電影看見什麼?
  3. 拍攝過程中有沒有哪一場特別讓您印象深刻?或是特別有感觸?
  4. 對您來說「紅盒子」意味著甚麼?是傳統、是初衷?抑或是堅持、是傲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