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宥達.jpg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主題:閱讀讓生命更美好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陳宥達 (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創辦人暨執行長)

共同主持人林士真今天為我們邀請到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執行長-陳宥達醫師,因為曾經在偏鄉服務,陳宥達醫師看到偏鄉教育的缺乏,又透過尋找國外的資源發現了相似的情況,因此利用醫學的知識投身於孩童的閱讀推廣教育,創建了「台灣展臂閱讀協會」。在診間,醫師們也會設置閱讀的角落,提供孩子們一個學習與閱讀的空間,甚至透過書籍,還能讓醫師先去認識孩子的行為與發展能力,不論是對醫療人員或是對孩子、家長,都是一場雙贏的幫助!

訪問大綱:

  1. 台灣展臂閱讀協會成立的緣由,為何開始推廣閱讀以及醫療人員推廣閱讀的重要?

 

  1. 協會成立後,如何推廣閱讀?如何號召專業醫療人員參與推廣?(醫生護理人員如何克服專業不同的問題?)

 

  1. 展臂閱讀協會在偏鄉如何協助家長開始閱讀?(家訪經驗談, 如何突破家長的心防?醫生的專業有什麼幫助?)

               弱勢家庭在閱讀上遇到什麼困境?您覺得偏鄉需要什麼支援?

 

  1. 未來展臂閱讀協會的規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