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慧.jpg

日期:2018年11月18日

主題:當學校已落實適性揚才,家長該如何協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陳淑慧 (全國高中職家長協會副理事長)

我們都知道對於教育孩子而言,「適性揚才」至關重要,但當學校已經在課程上落實適性揚才,家長們又該如何從旁協助呢?

全國高中職家長會長協會副理事長陳淑慧帶著最貼切的範例-兒子陳冠豪一同來到教育好夥伴現身說法啦!父親是醫師、母親是音樂老師,擁有這樣的家庭背景,可能多數人都會認為陳冠豪也會走上類似的未來,但陳淑慧副理事長並不強求兒子的發展與興趣,而是尊重兒子自己的想法,讓他對各種興趣才藝多方嘗試,從中找到最適當的那個-表演,並且始終如一的支持孩子。

訪問大綱:

  1. 十二年國民教育以「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優質銜接」五大理念為主軸,尤以「適性揚才」近年來更是政府與學校積極推廣的主要精神。在您的教師經驗裡,是否有一些關於「適性揚才」的例子能與我們分享?

           

  1. 除了政府、學校從政策及課程上強調適性揚才之外,家長又該如何從旁協助孩子,讓他們的潛能得以適性開展,並且運用所學,引導孩子們瞭解自我的性向與興趣,以及社會職場和就業結構的基本型態?
  2. 既是教師同時也是家長,想請您就家長的角色來分享您的兩個孩子的經驗。

 

  1. 最後想請您分別以教師及家長的身分,為聽眾做一些提醒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