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傑.jpg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主題:昆蟲上菜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黃仕傑 (入圍第53屆電視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熱血阿傑今天又要為我們帶來最豐富有趣的戶外新知啦~

今天要跟聽眾朋友分享的是「昆蟲上菜」!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昆蟲怎麼能夠成為食物?它乾淨、衛生、有營養嗎?

阿傑老師告訴我們,其實在世界上有很多國家都有昆蟲上菜的文化,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一種飲食習慣、生活文化,並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因為早已習以為常。

走訪過南美祕魯、東南亞等國家,還有從日本好友聽聞的資訊,其實各個國家都有這樣的料理。

當一個地區的昆蟲是可以食用的,那我們應該開心的是這意味著這片土地有多乾淨、美麗!

訪問大綱:

  1. 對於多數人來說,「昆蟲」是一種令人害怕、討厭的動物,但昆蟲在生態裡扮演的不只是害蟲的角色。對於昆蟲做為食材這件事,我們可以如何重新認識?
  2. 為什麼昆蟲未來可能更是與人類生存息息相關的重要生物?與目前全球氣候或是人口相關問題有甚麼關聯?
  3. 昆蟲除了能夠作為食材,提供蛋白質之外,也能成為藥材?台灣目前使用昆蟲入菜的現況如何?
  4. 請跟我們分享關於您「海外食蟲巡禮」的豐富經驗。
  5. 綜觀全球環境生態問題,請您與我們分享您觀察到「人與環境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