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一)

 

主題:就近入學」一套制度發展不同


來賓:謝國清先生    12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

連線:苗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張肇浩         

         全家盟南區副會長吳文哲

主持人:張慧心


訪綱:
最近台南市針對「就近入學」出現「不公平」的呼聲,學生也紛紛轉到可對應較多高中職校的原台南市區的國中就讀;

高雄的幅員更廣,導致「樂學計畫」似乎也出現銜接不順的問題;苗栗南部的幾所高中職則擔心原來就讀的台中學生流失將導致關校……


1.「就近入學」的原則和精神是什麼?「就近」指的是多近?是否各地區的情況及產生的問題各不相同?

2.目前除了宜蘭比較沒問題(原因何在?請分析)還有那些縣市是比較單純的?

3.苗栗的情況應該也算單純的,為什麼會出現有學校可能倒校之虞?
4.高雄之前的「樂學計畫」在縣市合併前後,是否出現那些改變?大方向是否不會改變?

5.台北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就近入學牽動那些情況產生呢?對新北市、基隆市學生及家生產生那些連動的影響?

6.城鄉之間的差異應個別解決或有一個方式可一體適用呢?

7.其他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