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題目:邁向目的之路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侯文詠 名作家、公共電視董事

 

訪談大綱:

1. 身為父母也身為一位長期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的作家,為何想推薦這本書給聽眾?

2. 您的觀察與接觸,沒有目的感漂浮的年輕一代在台灣是普遍的?造成這樣年輕人的原因?如果不發現面對解決,未來可能的演變?

3. 無目的感會出現哪一些現象,是家長或自己需要警覺的?

4. 當發現親近的人或孩子出現無目的感的現象,父母或朋友親人可以怎做?

5. 在與孩子談話時父母需要多多演練溝通的藝術,才能發現孩子內心真正的召喚,你贊成嗎?如何做?

6. 擁有目的感的年輕人是否具有共同特點或際遇,才讓他找到人生的目標?

7. 有關這本書最想與聽眾分享的?

8. 小書摘。結語2-3分鐘。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