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題 目:我的歐盟留學經驗
主持人:張慧心

來 賓:藍之青小姐 歐盟學程留學生
(匈牙利、希臘、瑞典讀書,德國實習,主修環境科學、政策和管理)

 

訪談大綱:

1. 為何選擇前往歐洲學習?是在何種機緣下促成的?之前就讀政大時的「勘漁」行動對後來的影響是什麼?(你前往的國家?學習的科系?)

2. 你目前的求學概況及跨國學習情況?(個人的學習生涯規畫是什麼?歐盟學程幾乎都採跨國學習,對您希望涉獵的知識範籌是否特別有利?)

3. 請介紹教育部「歐盟獎學金」的申請條件?金額是多少?共提供幾年?夠你在歐洲付學費及生活費嗎?不夠之處是否由家中協助或可打工補貼?

4. 前往歐洲前是否學過當地語言?抑或國際學校全以英語學習?生活上如何克服匈牙利、希臘、瑞典等國語言都不同,是否曾遭逢各種困難或挑戰?(生活、人際、思鄉或學業上的…)

5. 在歐洲學習最大的優點是什麼?歐洲人對亞洲人友善嗎?您的同學大多來自何處?是否和國人慣性思考的「美國觀點」產生不同的視野?(歐洲人對環保的思索,是否和美國大不同?)

6. 對於有意爭取此項獎學金的學弟妹,你有何建議可以提供?對有意前往歐洲的學子,是否也可提供一些建議?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