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零極限  

日期:2014年2月7日

題目:夢想零極限

來賓: 陳彥博 先生 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

      一個黝黑而靦腆的男孩穿著運動外套就這樣自然的走進錄音室,臉上掛著爽朗的笑容,

身形和一般高大的運動員不同,顯得有些單薄,後來才知道訓練中體重控制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

他很熟稔的和主持人打起招呼表現得謙虛而誠懇的就像是一般的台灣男孩,很難想像此刻的他卻已經完成七大洲八大站的極限馬拉松的賽事.

談起其中的過程他的眼神中充滿篤定和自信,似乎那些辛苦和挑戰都已經隨風而逝,但他面對的又僅僅只是艱難而嚴峻的賽事

賽事是他的最終目標,但前提是必須尋找贊助商 寫企劃書 學習國際規則 還有語言學習 這些完全由自己獨立完成.

當然也包含了之後出書也是親力親為,獨立而且努力的他現在已經是很多高中生的偶像呢?!

而他的故事是不是很令人感到好奇呢?

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個為了夢想不斷挑戰極限的大男孩 陳彥博

內容介紹

超馬選手陳彥博,繼第一本《零下40度的勇氣》後,相隔3年終於問世的極地賽事回憶錄。

在這本書中,不僅記錄了2010~2012年參加南極洲100公里超級馬拉松、南非喀拉哈里沙漠250公里超級馬拉松,

以及南美洲巴西170公里non-stop冒險賽三大站的賽事驚險歷程;這段期間,也歷經了咽喉癌開刀、住院,以及最愛的「狗弟弟」

皮皮離去的他,更在本書中寫下他對生命的種種體悟。

 隨著十二年國教即將於2014年正式上路,年輕學子的生涯探索需求愈來愈迫切,也成為家長與教師愈來愈重視的新課題。

2013年下半年,發願以半年時間全省跑透透,前往各國、高中職校園進行公益講座的陳彥博,以自己的生命故事,向年輕學子見證了一位夢想實踐者的非凡勇氣與毅力。

曾有學弟問他:「夢想好像天馬行空,遙不可及。」

他則反過來告訴學弟:「當你在跑道上,信仰你的跑道,聆聽跑道給你的訊息」。

對於夢想,陳彥博其實有更大的企圖與期待。他也曾在接受專訪時說道:當專注於追求夢想時,你可以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

幫助到更多人去改變自己,這才是夢想!

 這本書,就是陳彥博想要獻給台灣的,他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改變自己的──夢想的正面力量。

資料來源: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11853

訪問大綱

1.  這本書收錄了你超馬夢想八大站的其中重要三站,在南極那一站離家好久好遠,最困難的一刻是什麼時刻?如何克服?
2.  每次在生死交關之際你思考的是什麼?
3.  三站與四站當中你遇到了摯愛皮皮離開,當時如何面對?
4.  接著是身體健康受創,當時的治療及目前復元狀況?
5. 手術後竟然又參加南非七天超跑,家人沒有心疼反對嗎?跑到一半傷口流血抗議了,當時在想什麼?為何沒有停下來?
6. 南非馬拉松最終的成果出乎自己意料之外?
7.   南美洲超跑你最大得收穫與領悟?
8. 小書摘單元。請摘出書中2-3分鐘篇章,作為本次訪談結語。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歡迎點選"教育好夥伴"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