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  

日期:2014年1月23日

題目:26個國際新思考

來賓:王維玲  30雜誌專任記者

Design A to Z 內容介紹

為什麼有些設計第一眼就能觸動你的心,讓你又哭又笑?如何才能將浩瀚無垠的宇宙收入懷中?

誰能帶你漫步在柔軟的雲端,從高處閒看世間風光?劇烈變化的世界,無數新的可能開始綻放,創新的遺傳密碼即將被破譯,

創新不再是天才、怪才們的專利,趁現在跟設計英雄主義說拜拜,新的設計典範即將到來。

2013年香港設計營商周(Business of Design Week)以「比利時精神」為題,超過20位的比利時設計菁英在此分享自己的見解,

包括以概念家具Kbench揚名國際的創新設計師Charles Kaisin、以運用創新意念重塑家具美學的設計師Xavier Lust;

此外,2013年普利茲克得主伊東豊雄、義大利工業設計師Stefano Giovannoni等大師級人物也在此交鋒、對話,針對設計、科技、品牌、教育、文化等重要議題,

提出最新且最具前瞻的趨勢觀點。《30》特別前進香港,透過與大師面對面的採訪,歸納出從A to Z 26個未來設計關鍵字,

這些創新的想法不只適用於設計,更是設計師們對於未來世界的預測。準備好,歡迎進入更好的設計新世界!

資料來源:http://www.30.com.tw/article_content_24682.html

訪問大綱:

1、何謂國際設計新思考?最新的設計潮流有哪些特性?請擧例說明。

2、世界重要設計活動中,香港設計週的角色?

3、何謂設計思考?企業學校亦可適用?

4、台灣文創產業尚未成熟,未來需哪些催化剤?

5、台北即將成為世界設計之都,但僅一個城巿申請,如此意義在哪?可提升台灣設計水準?

6、年輕人一昧瘋設計,在台灣你觀察文創真的可擔負產業轉型的責任?職場氛圍如何? 7、2--3分鐘結語。

 

網站收聽:www.ner.gov.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