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不必學  

日期:2014年1月24日

題目:理財不必學 就能輕鬆賺

來賓:施昇輝 先生 暢銷作家 樂活投資達人

內容簡介

投資其實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但是媒體上充斥太多理財專家,讓大家生活充滿焦慮。本書透過60篇短文,建立簡單實用的觀念,

分享與投資理財相關的啟發,讓投資朋友不必再被理財專家那些複雜難懂的理論所綁架。

一法明,萬法通,當能掌握真正正確的投資觀念後,就不會苦於追逐數字,投資才會是一種正向的活動。最後,再以一個買賣「台灣50」

的實際案例,分享簡單投資的技巧。可說是心法與實務操作兼備。

資料來源: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rtvb(SellItems)&id=VBK1005

訪問大綱:

1、繼上本書只買一支股票勝過十八%之後,你提出其實投資股票只要判斷、紀律與人性,怎麼說呢?

2、投資者最易接觸到的理財知識常常是所謂電視上的理財專家,有聽信其言論而慘賠者,您自己參考這些資訊嗎?您認為哪幾句是經典廃話?

3、何以認為投資最高境界為不交易,和買了股票就應忘記買進價?

4、您每年進出股市只有幾趟,如何掌握高低奌?

5、為何推薦台灣五十還自喻湯姆漢克斯?

6、這是一本觀念導正書?台灣投資人最應具備的投資觀念?

7、小書摘。請提出2〜3分鐘結語。

網站收聽:www.ner.gov.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