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2月11日

來賓: 鴻鴻 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 詩人

主題:美感塑形

鴻鴻 黑眼睛跨劇團

<胖節>

パン(音同胖)
胖,作為一種題材,或審美的取向,或各種層面的意識形態來說,對我們所有人都是不陌生­的;

熟悉那些胖的喜怒哀樂、胖的美麗與哀愁、胖在審美脈絡下的社會 性、胖的理性與感性、胖的有色眼鏡、

胖的黑色幽默、胖的黃色笑話、胖的心理動機、胖的­潛台詞、胖的黑暗面、胖的梗、胖的點、胖的等等等。

跟糖葫蘆比的話,牛番茄是比較胖的。
跟涮涮鍋比的話,壽喜燒是比較胖的。
跟垃圾車比的話,捷運站是比較胖的。
跟龍部長比的話,五十元硬幣是比較胖的。
跟郝市長比的話,一則早餐店奶茶杯蓋上的笑話是比較胖的。
跟一公斤的鐵比的話,一公斤的棉花是比較胖的。

問:
跟身高165cm體重98.5kg的25歲男子比的話,什麼是比較胖的?

你永遠不懂胖三杯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微小而確定的胖

緊緊相依的胖如何say goodbye

以上影片"胖節的由來"轉自於黑眼睛跨劇團的官方部落格,即將在2.20-3.09 於牯嶺街小劇場開始表演的"胖節"

本次的節目中我們請到的是劇團藝術總監-鴻鴻來和我們聊聊,在台灣有許多形式的劇團帶給觀眾們許多不一樣

的驚喜,而黑眼睛跨劇團又是以什麼樣的形式來進行演出的呢?會展現出怎麼樣的創意呢?

好奇的聽友們,記得明天一定要打開收音機 收聽我們教育好夥伴的節目喔!

 

訪問大綱:

1、由詩人、作家跨界擔任導演、策展人,藝評人,迄今擔任三十餘齣戲劇、舞蹈、及歌劇之導演,文而優則導是很多作家不敢跨越的疆土,其中的轉折奌與心路歷程。

2、黑眼睛跨劇團成立4年,是怎樣形式的表演?最満意的作品?

3、胖節構想的由來?將演出何種劇碼?想救贖哪些人?創作初衷?

4、黑眼睛跨劇團未來的方向?

5、您本身創作囊括詩、散文、小說、劇本、戲劇、電影、表演,您認為未來是跨領域學習的世紀?您認為年輕世代怎樣成為整合不同領域的工作者?需具備哪些素質或條件?

6、對於創作有有興趣的年輕人,你的建議是什麼?

7、如果家有熱愛兿術創作的年輕人,身為老師,您給父母的忠告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歡迎點選"教育好夥伴"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