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諾斯艾利斯  

首都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建築風  

 

日期:2014年2月12日

題目:我的浪漫故鄉─阿根廷

來賓: 玩美南人 苗啟誠 Eric  出生於阿根廷多元文化家庭的旅遊達人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My mad existence

I kept my promise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一聽到"阿根廷"腦海中立刻響起的就是瑪丹娜-娜姐所演唱的這首"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她悠揚的歌聲中所傳達出來的於阿根廷,就像浪漫豐富又擁有多重面貌的國家

阿根廷的文化是由來自諸多歐洲國家的移民對各自文化自覺的繼承、模仿與融合所造就出來的多元特性,

有著粗獷的熱情的態度,過著優雅的方式生活的民情。

明日節目中,我們將拉近地球另一端的距離,和大家分享這個阿根廷這個浪漫國度。

 

 

Eric玩美南人   講師│Eric Miao 苗啟誠

 

生長在阿根廷最老華僑家庭之一,學習西、英、中、葡文,16歲開始打工,19歲獨立生活,開始在旅行社工作並愛上旅遊業。

畢業於觀光旅遊系,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擔任導遊及國內領隊。將近五年的時間裡,曾接待過兩次雄獅南半球環遊

世界團隊阿根廷部份行程。

2010年第一次來台時,在熟識的領隊介紹下來到雄獅,回國後決定辭掉阿根廷導遊工作,來台定居;

在2011年七月初,正式成為雄獅主題旅遊產品企劃及南美洲達人。

 

 

像所有南美洲的男生一樣,熱愛足球,每個星期都要踢上一場足球,即使現在身台北也不例外。

雖然身為華僑,但27年來首度隻身來到亞洲,也就是台灣,徹底改變了"內向"悶騷的個性,

開始一些在南美洲未曾有過的經驗,參與教會活動,踢足球、嚐美食,結交南美洲和本地的朋友,

假日還會到流浪動物之家幫忙清潔和照顧動物,是個愛心十足的年輕人。

 

和他交談過的人,肯定會對他阿根廷式的過度自信和幽默莞爾一笑,但,工作中的他可是非常自律且謹慎!

雖然離家十萬哩,網路的便捷讓他每日擷取南美洲的第一手訊息,也得以造福臉書上粉絲對南美都的憧憬與好奇!

或許是視野和角度不同了,他竟然說:來到台北反而更了解也更愛南美洲了!

資料來源: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9147-XPARTY/1

 

訪問大綱

1.可否說明當初為何會來台灣工作?來台灣多久了?從小生長於多元文化家庭,學會多國語言,是否有助於當初來台的生活適應
2.請談談大學時的打工經歷?是否阿根廷的學生都是很早就開始工作?
3.請介紹阿根廷這個國家,為何她和其他南美國家如此不同?
4.阿根廷的教育制度,讀大學的人多不多?近年經濟不振,教育經費是否縮減?
5.到阿根廷非玩不可的景點、非看不可的事物……請簡介之。
6.是否知道台灣有人前往阿根廷學習某些事物?應注意或想特別提醒之處?有沒有什麼禁忌?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歡迎點選"教育好夥伴"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