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4年2月13
題目:從遠通eTag談網路資訊安全
來賓:翁浩正 戴夫寇爾股份有份公司執行長
 
現在進入了資訊爆炸的時代,台灣Facebook用戶數從2008年的11萬到2010年為止已暴增到800多萬 成長率達7652.6%
而今年的一份報導更指出台灣手機Line的用戶數更已達到1,700萬也就是說台灣有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社群網站和通訊軟體來傳達訊息,
但其中你知道自己的個人資料,是不是因此而洩漏呢?
網路資訊安全變成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現在不管是政府或是企業的資訊化程度都非常高,有電腦的地方就會有資訊安全的疑慮,
個人的資訊也可能因為透過社群網站的無意的發佈,反而成為攻擊者的獵物,網路交易所牽涉到的帳號密的安全又該怎麼注意呢?
我們今天的節目將和大家談談如何保障網路資訊安全,讓我們能更加安心的使用網路
 
 
訪問大綱
 
1、網路資訊安全與一般民眾平日生活有何關聯?在實際生活的運用有哪些?
 
2、社群網站或軟體盛行,使用上如何保護個資?
  
3、網路交易及金融需要注意事項?如疏忽網路資安,可能發生哪些事端與危機?如子女沈迷線上遊戲,家長需要具備哪些資安知識?或者做哪些提醒?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歡迎點選"教育好夥伴"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