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4年3月13日

  題目:李家同投書:籲請教育部首次國中會考増加基本題

  來賓: 李家同博幼基金會董事長、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

2.17剪報 (1)  

 教育好夥伴一直致力於向家長們傳達多方面的訊息,在收到電台提供的這篇簡報之後,覺得這真的是必須傳達給家長觀察論點

能請到長期以來關注在12年國教的李家同教授,倍感榮幸! 他投身於教育多年,直諫感言的風格說重的都是教育改革的嚴重問題

直搗核心文章令人不得不正視,然而不僅僅是如此,他也提出了許多改革的大方向

這次教授特地撥冗前來的為我們家長朋友們針對國中生會考提供他的想法和觀點!關心孩子升學所面臨的困境的家長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今天的節目

  訪問大綱:

1、為何最近投書媒體,要求教育部在即將実施的國中會考中加入較簡單的基本題目?如此做您認為會有哪些好處?

2、您常親自教導偏鄉的國中學生,今年十二年國教即將実施,您觀察到偏鄉地區的國中教育現場或家長觀念與因應有哪一些改變嗎?

3、李校長長期関心台灣教育,尤其英語教學更是不遺餘力,您發現有部分國立大學的學生,英文的基本程度非常糟,為何造成這種情況?未來可能做哪些改善或改變?

4、有關台灣偏鄉孩子英文程度一般也並不理想,您認為可能與貧富差距有關,政府首先要実施的措施應該是什麼?才能搶救他們的英文程度?

5、最近您提出來的「全域教育」,是否有更具體的概念與作法?

6、在您發表的十二年國教的相關文章中指出,因為明星高中的門變窄了,補習班會愈來愈多,而私立重視成績和考試的學校也會更為熱門,看起來不幸都言中了,

所以您感到十二年國教的方向是正確的嗎?或是需要某些程度之修正?

7、給家長們的建議2〜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