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題目:不必當母女 當好婆媳就好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國際演說家吳娟瑜

「以前人家都說媳婦熬成婆,
怎麼現在我當婆婆,卻還是像媳婦?」
可是媳婦說:「我對這個家也已經盡心盡力!
不然你們還想怎樣?」

現代的婆媳關係還得跟過去一樣嗎?
當現代婆媳面對的環境與過去大不相同,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題目: 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100個私房景點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部落客旅遊達人肉魯(鄭兆翔)

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100個私房景點
週休二日、暑假寒假,還在想著要上哪度假才不會長途跋涉又失望嗎?
當你以為台灣就那麼一丁點大,台灣旅遊達人肉魯卻還能帶著朋友上山、下海、美食、民宿痛快玩樂!
大把鈔票,不用!嚴密行程規劃,不用!
翻開肉魯給你的其中一個私房景點,馬上吆喝朋友出發去,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繼「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100個私房景點」,受到讀者熱烈歡迎後,將再推出「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100個私房景點」,肉魯絕對讓你與朋友玩到瘋、HIGH到底!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題目:有「睛」無險:絲路天路奇行記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作家江羚瑜及陳研如小姐

旅行,只能用眼睛去感受世界之美嗎?
當與一群無畏視覺障礙的生命鬥士們,一同聽鳥鳴、嘗美食、聞古城、思故人,不妨閉上雙眼,充分運用其他感官聆聽及體會,甚至在呼吸之間,都能夠發現大自然所賜予的珍貴禮物。
面對迢迢長路、滾滾黃沙或茫茫白雪,彼此依然勇闖生命不可能跨越的禁區,進行深度探險,無論是前往離海最遠的城市——烏魯木齊,甚至是抵達離天最近的雪地——珠峰大本營,這一切若僅以視覺的角度欣賞大地美景,不免顯得狹隘,若能善用視覺以外的感官來領略世界之美,無疑是旅行之中,另一種體會幸福的方式!
作者江羚瑜簡介
1978年生,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畢業,曾任媒體工作者,現任自由作者。
喜愛前往原始國度探險的雙魚女子,足跡遍及紐西蘭、帛琉、肯亞、印度、埃及、吳哥窟、九寨溝、絲路、西藏等地;2009年出版《聽聽老闆說什麼:10位職場達人的15則職涯忠告》及《陳博正23疑破解金剛經:阿西假戲真做的人生》。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07日  星期三
題目:印度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清華大學人文社會所研二生林汝羽

印度共和國,通稱印度,是南亞印度次大陸上的一個國家,與孟加拉國、緬甸、中國、不丹、尼泊爾和巴基斯坦等國家接壤,與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等國隔海相望。英聯邦的會員國之一。

印度和中國、巴基斯坦有領土爭端,印度宣稱藏南地區是印度領土,並實際控制該地區,即阿魯納恰爾邦;按印度官方的觀點,阿富汗也是它的一個鄰國,因為現在被巴基斯坦控制的、與阿富汗相連的克什米爾北部地區也被印度政府認為是印度的領土;另外,印度宣稱中國所控制的阿克塞欽地區為其領土。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面積為3,287,590(包含全部有爭議的領土)或3,201,446(包含有爭議並實際控制的領土)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七位。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國家,截止2011年擁有人口12.1億,僅次於中國。印度民族和種族眾多,號稱「民族博物館」,其中印度斯坦族佔印度總人口的大約一半,是印度最大的民族。印度各個民族都擁有各自的語言,僅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其中印地語被定為國語,英語在印度非常流行,特別是在南印,地位甚至高於印地語。另外,印度也是一個多宗教的國家,世界上幾乎所有宗教都能在印度找到信眾,但大部分印度人信仰印度教,伊斯蘭教在印度也有大量信徒,近年來,印度的穆斯林人口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三(前兩名分別為印尼與巴基斯坦)。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D%B0%E5%BA%A6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 6日 星期二
題目: 不良網站通報 色情佔6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WIN網路單e窗口執行長黃葳威

據網路安全申訴網站「WIN網路單e窗口」統計,自去年8月以來,民眾通報不良網站類型以「網路色情」佔最多,超過6成。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成立的跨部會組織「WIN網路單e窗口」,是國內第1 個受理民眾通報及申訴的網路安全機制,今天他們舉行記者會發表上線週年的成效。
WIN網路單e窗口執行長黃葳威指出,1年來受理案已達5822件,其中「網路色情」是被檢舉最多的類型,佔所有案件63%,遠高於排第2的網路詐欺、竊盜(12% )及不當語言(10%),可見網路色情仍是民眾最在意的不當網路內容。
黃葳威說,一旦民眾通報問題網站,單e窗口可提醒業者涉及違法,多數媒體和部落客都會移除問題內容;若不願下架,則交由相關主管機關追蹤後續狀況。除了網站內容,手機軟體如APP等程式也受理申訴。
至於國外網站處理方式,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指出,跨國傳播是網路特性,除了業者自律,目前各國多與非官方組織合作,跨國建立熱線機制,向負責網路安全等機構通報,例如台灣就常跟香港網際網路協會、影音網站YouTube等單位協調,大多願意配合處理。
何吉森說,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正草案已送立法院審議,等修法通過後,NCC將依法召集相關部會組成網路內容安全協調會議,推動7大項目包括受理申訴機制、觀察兒童上網情形、推動業者自律機制、採取有效防制措施等,這也是國際趨勢。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題目:環島行動學習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校長楊文貴教授、樊琦老師、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學生3~4位


後記    2011.6.13    DAY49 文/楊家霈

環島行程嚴格說起來還沒結束,但回到頭城,自然有種「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回來第三天,我們開了檢討會、整理日誌、做PPT、規劃暑假活動和做下學期目標計畫。
環島一個月多,我進步最多的是勇氣、負責、信心、經驗、和領導能力。不過我也發現,自己在環島這幾天,不知覺中遺失了某部份的自我...

環島前幾天,我把這次活動的目標定位在「當好行政院長和對口單位」,但現在看來,改作「隨機的突破」比較貼切。以往,行程開始前大家就事先做了很多功課。行程表一旦出來,要計畫自己的未來並不難;但這次時間緊迫,同學們又因忙著趕期末報告弄得手忙腳亂,三分之二的確切行程都還沒成定局,所以沒有完整的準備和計畫...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02日 星期二
題目:幻艙:每個人都有害怕回家的理由!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GQ》雜誌副總編輯高翊峰

每個人,都有害怕回家的理由!
這本小說寫出了我們生命裡最安靜恐怖的海嘯!

我們生命裡最安靜的海嘯,只要幾秒,就能將我們全部淹滅。
他們,因為不同的原因,來到這裡,
最後,卻都因為相同的理由,而不願離開。

這是一部令人坐立難安的小說。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9月01日  星期四
題目:生活自理能力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生活魔法家陳映如

扯開喉嚨,拼命叫孩子收玩具,你家寶貝還是無動於衷嗎?
小朋友一股腦的把所有東西扔到箱子不分類,讓你很火大嗎?
吃東西不小心沾到衣服,洗衣很困擾嗎?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的再一力作,父母、老師必看的分享絕招
妳家寶貝也能成為小小收納達人

『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一本教你如何輕鬆引領小孩自動自發做家事的實例範本。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題目:各地華人親子學習現況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Davis老師

倡導高效率學習方法的國際學習大師戴維思老師,十七年來走遍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發現華人家庭普遍重視教育,但因為各地親子互動情況不同,導致各地青少年的學習情況也不同!
 
戴維思老師六歲從香港移民美國,其後畢業於名校柏克萊,但求學過程並不順遂,
後來因緣際會學會一套快速記憶方法,才恍然大悟:「原來讀書是有方法的!如果早十年懂得這個道理,一路充滿信心,讀書過程就不會充滿挫折了。」
 
戴維思從一九九四年起發願要「讓一百萬華人變聰明」,除了帶動國內各式快速記憶、超強記憶風潮,更在美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港澳、中國、泰國……等地進行教學,教過成千上萬的學生。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題目:家長會經營之分享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市關渡國小家長會長林倩鈺及副會長鍾莉莉

“關渡國小”初創立時,皆借用關渡靈山宮上課,民國十三年(公元一九二四年、日本大正十三年)四月位於現址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五八一號校舍落成,方才遷入。

大 事 記: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