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二十年來每天忙到只睡四五小時的另一半,過年,正是讓他和孩子們緊緊綁在一起的難得機會。

    父親認真工作是每一個家庭的支柱,可是往往也會擔心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太少,影響親子關係的品質。因此只要年假允許,總費心安排能夠真正放鬆身心的度假場所,算算幾年來也帶孩子走過沙巴、帛琉、日本、澳洲、巴里島、加拿大…..等國家,每一次海外過年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沙巴,七歲的女兒、四歲的兒子留下乳牙剛掉、天真無邪的笑容;在日本九州,孩子們第一次看到雪、摸到雪;在帛琉,全家藉著浮潛體會了珊瑚礁的美麗世界;在澳洲,家人們一同見識了雪梨歌劇院建築之美…….。在國外的年,我們還是煞有藉事地進行團聚的年夜飯,以及給孩子紅包的過年儀式;攜回的精采照片,親子也一塊兒做成孩子們的寒假作業,成為現在16歲的女兒和13歲的兒子最甜蜜的回憶。


    孩子的成長稍縱即逝,過年期間正是全家黏在一起,製造歡樂笑語和回憶的大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