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7 月26日  星期三
主題:選填志願停、看、聽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人間福報教育記者羅智華

學生考完了學測後,接下來面臨的將是--選填志願應怎麼填?該先選什麼科系還是先選學校?應以學生本身的興趣為優先呢,還是以「錢」途為優先?如果當孩子和父母的想不同時,怎麼辦?家長最關心的選填志願話題將在節目一一介紹。

訪綱:
1.三月一項問卷調查指出「大一生高比例想轉系」,顯示了那些問題?
2.選填志願應怎麼填?要選系,還是先選校?興趣優先,還是「錢」途優先?最有「錢」途科系隱藏了那些迷思?(會不會「風水輪流轉」?)
3.如果孩子和父母的想法不同,怎麼辦?
4.目前最新的趨勢潮流是大一大二不分科系,為什麼?有何利弊?適合那類孩子?
5.選填志願應注意那些部分?(按時繳交、代碼勿錯)電腦作業應注意什麼?
6.高中選填志願,應注意事項,請提醒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