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11月7日  星期三
題目:陪「她」走下去
主持人: 張慧心
來賓姓名: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社工王怡婷

您知道嗎?
台灣每年除了有二十萬的新生兒外,
還有約25,000個孩子根本沒有機會長大。
新生兒中更有5000個孩子跟著父母吃苦,
甚至被迫離開自己的爸爸媽媽,
因為ㄊㄚ們的爸爸媽媽還沒準備好,
他們還沒準備好接受自己的新身份:未成年的「小爸爸跟小媽媽」。 

非預期懷孕一旦發生,時間的壓力就會緊緊地抓著事件的當事人:急著確認自己是否懷孕、急著判斷自己是否有能力生下ㄊㄚ、急著確定自己是否有意願生下ㄊㄚ,急著告訴所有的人、急著瞞住所有的人。尤其當它發生在未成年的少男少女身上時,沒有充足的資訊、資金以及支持,往往讓這些小爸爸、小媽媽們做下像是「落跑的小爸爸」或是「廁所中產一女」等最匆促、最愚笨也最糟糕的決定。 

事實上,勵馨服務這群小爸爸、小媽媽時,發現他們願意照顧寶寶的能力與意願並不亞於成年人。他們半工半讀、他們身兼數職,在其他青少年、青少女還在盲目追求偶像、只想到自己的需求時,他們已經在想著這甜蜜的負荷是他們一輩子的責任。他們只想要給自己孩子最好的,就像所有的成年人一樣;我們看見在匱乏的資源中,他們從不放棄努力。這些小爸爸小媽媽不應該只擁有自己孤獨的力量扶養這個珍貴的新生命,我們提供的服務讓他們感受到支持、感受到能量,而您的資助,更能陪伴他們,一直走下去。 

勵馨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最珍貴的,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應該被放棄,我們看到了這些正面臨危急的家庭亟需協助!我們的使命有: 

1.提供小媽媽產前緊急安置
2.為決定出養小寶寶的家庭提供產後收出養媒合服務
3.產後的家庭個案後續服務
4.提供家庭保母資源給有繼續就學意願的小爸爸、小媽媽
5.提供短期緊急扶助金與臨時托育服務給有就業需求的小爸爸、小媽媽 

陪「她」走下去網站:http://www.goh.org.tw/lovehug/group.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