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11月15日  星期四
題目: 《晨讀10分鐘》
主持人:謝國清
來賓姓名:教育部九年一貫國語文領域深耕種子教師施教麟老師

天下雜誌出版《晨讀10分鐘》,讓孩子從10分鐘的高效讀書,獲得百分百的知識收穫!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研究,二十一世紀的教育重點,要從過往重視教師「如何教」,轉移到學生「如何學」。在知識快速變化的新世紀,「終身學習的能力」,才是基礎教育的核心。而學習能力的基本,便是越來越受先進國家重視的「閱讀能力」。如何「學會閱讀」,及「透過閱讀學習」,將是台灣下一波閱讀運動的關鍵。

從美國到日本、韓國,「晨讀十分鐘」運動,已經被證明為讓國中小學生養成主動閱讀習慣最有效的運動之一。小學到高中的十二年,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學習黃金期,若是在這個時期養成“晨讀10分鐘”的習慣,一生中都會感到學習的快樂,受益無窮。

為鼓勵學校更積極有效的推動【晨讀十分鐘】運動,《天下雜誌》特別出版韓國閱讀教育開發院院長南美英博士撰寫的《晨讀十分鐘》一書,提供韓國推動晨讀的成功經驗,以及78種實用可行的有效閱讀策略,希望協助校長、教師和家長,有效地利用晨讀時間,讓孩子從閱讀中培養專注力和思考力。

另一方面,許多有心的家長和學校,或許已經在家庭或學校中實踐了【晨讀十分鐘】,天下雜誌發動【我的晨讀經驗】徵文活動,徵求學校校長、教師、家長、故事媽媽,撰寫本土版的【晨讀十分鐘】,讓成功的晨讀經驗得以被分享、傳閱、讓更多教師和家長,得以參考採用。

隨信附上《晨讀十分鐘》書籍簡介,請參考。如需要更詳細之資料,請與我們聯繫!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