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11月21日  星期三
題目:家長會如何協助解決霸凌問題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台北市家長協會劉武政理事、吳榮達常務理事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調查發現,全台灣的「校園小霸王」至少有八萬人,平均每班至少有兩位霸凌者,加上新興的網路霸凌隨處可見,校園霸凌問題有多嚴重?詳細情形將於明天發表的兒童校園「霸凌者」現況調查報告說明清楚。

兒盟指出,霸凌(bully)是一個長期存在校園的問題,被欺壓的學生總是大眾同情的焦點,但往往忽略霸凌者背後隱藏的真正問題,在平均每班至少的兩位霸凌學生,常常被貼上負面標籤,甚至遭受隔離或體罰等負向方式處理,流於「以暴制暴」的惡性循環。

兒盟表示,隨著網路世界迅速發展,一種新興的霸凌方式「網路霸凌」隨處可見,孩子們能以快速、多元的管道交友、聊天及玩遊戲,而在網路的世界裡,匿名再加上對方無法立即回應的情況下,不以為意地行為卻可能讓孩子成為網路世界的霸凌者。

校園霸凌和網路霸凌問題有多嚴重?霸凌者需要什麼協助或輔導?我們應該多做些什麼來預防孩子成為下一個霸凌者?兒盟將於明天公佈的兒童校園「霸凌者」現況調查報告中,說明清楚。
兒盟明天也將公布一款「霸凌不要來」標章,並邀請孩子到記者會現場,透過他們的眼光及經驗分享,讓更多家長及社會大眾留意,隨著時代變遷各種霸凌方式可能造成的傷害,呼籲大家一同關心台灣校園霸凌問題的背後成因,進而努力給孩子一個沒有霸凌、沒有傷害的成長環境。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