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題目:大學生對號入座:憶兒時,談傷痛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文化大學大傳系學生林純真等
 
這本圖文創作,是恩佐全新的創作嘗試,大膽探討學校對人的意義,以及學習的不同可能,故事描述一個不喜歡學校的小男孩,在不斷受到父母與老師的責打和處罰,遭到同學的排擠和欺負,最後連他自己找到的小蝌蚪小黑都被丟掉之後,決定自己尋找學習之路,他能成功嗎?恩佐以溫暖豐富的筆觸繪製一百多幅優美動人的圖畫,搭配簡單的文字,勾勒出一個孤單的小男孩看到的大人世界,以及他的無助與徬徨。這是一則觸動人心的成長故事,讓長大之後的我們又想起曾經的童年以及身邊那些孤單的人。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當初的構想及希望達到什麼目標(目的)?
2.過程中的趣事及辛苦、印象深刻之事?
3.劇中談及的逃課、蹺家、及孩子與大人的對話,讓你們深有所感之處是什麼?
4.在你們眼中,現代家庭親子最大的溝通障礙是什麼?為什麼大人不瞭解孩子真正的需求?你們的建議和答案是什麼?
5.後續的計畫包括那些?計畫與那些單位合作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