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題目:讓孩子快樂走向大自然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崇友文教基金會企劃組長王書貞

誰說只有青少年才可以參與工作假期或公益旅行!崇友文教基金會今年暑假為兒童規劃了馬祖、坪林、花蓮、東眼山等不同營隊,除了結合在地鄉鎮人文自然資源外,更重要的是讓學員透過在地公共服務、低碳環保、公益關懷,讓暑假更有意義。

《那年夏天,我們走出教室》,是中原大學學生去非洲馬拉威當義工的心情紀錄。而基金會則是希望更早讓兒童能接觸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生活,感受不同的挫折,透過接觸而產生感動與同理的力量。因此,在營隊過程中,我們規劃了不同的工作假期與公益服務內容,如在花蓮石梯港,我們為學員設計漁夫體驗日,要協助清洗救生衣,清掃漁船,搬運魚貨;如在坪林有機茶園,也規劃茶農體驗日,協助茶農採茶,並瞭解製茶的過程;如在東眼山與馬祖的營隊活動中讓學員能接觸身心障礙的朋友與老人院的長輩,讓他們實際互動而產生瞭解,有了瞭解才會有關懷。

真正的教室在窗外,教室外所學的東西才是真正用得到的,而教育的目的便是希望孩子永保對事物的熱情與興趣,讓孩子擁有最大的遊樂場是高山與海洋,而孩子最有趣的玩伴是甲蟲與鯨豚。因此今年的營隊中,馬祖要帶著學員到大坵島去尋找梅花鹿的蹤跡;花蓮則是循著黑潮發現鯨豚;東眼山則在迷霧森林中學習奧運的比賽項目定向運動;坪林則是透過拜訪污水處理場與有機農王有里先生,瞭解環境與我們的生活關係。

一個充滿愛與支持的環境,可以培養孩子的信心與主動學習的能力。崇友基金會從今年三月開始積極培訓各大專院校學生共20名,以1:6的人數比陪同照料參與營隊的孩子。期待透過各位媒體先進您的協助報導,能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與我們「用腳走遍、用心體會、用愛奉獻」,為這個社會製造更多正向的能量。詳細訊息可電洽02-23813345王書貞,或連結崇友文教基金會的網站http://www.gfc.org.tw查詢。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