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題目:與博愛律師廖修三談海闊天空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天主教博愛基金會董事長廖修三律師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的社會福利慈善及志工推展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是由台灣教區有專業背景的天主教教友組成,起草於1997年底,並正式運作於1999年。在921大地震時發揮了其創會宗旨及功能──以志工公益服務深入社會底層,闡揚耶穌博愛精神,幫助弱勢貧困族群,由教育著手,激發自立自強精神。

        台灣最弱勢族群中,除了老弱貧困外,長居山區或都市邊緣的原住民佔人口2%。數百年來,由於長期受主流社會的排斥與岐視,在文化經濟面上居於社會最底層,更引發其受教育機會及競爭力的劣勢現況。有感於台灣進入21世紀已開發國家之時,社會公義及公益面必須真正普及全民,善盡「世界公民」之責,天主教會一如既往扶持二次大戰後貧困殘破的台灣,現今加強服務及教育原住民兒童,並把層面推及中南美洲、泰北、菲律賓及蒙古。三年來,也把服務面推及於台灣外籍新娘子女──近一百萬的「新台灣人」。

        基金會推展策略聯盟(Strategic Alliance)及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理念,結合社會菁英及企業,共同來成就台灣對世界的責任。目前有144個社福愛德專案在運作,包括醫療及教育設施之增進,也包括在台灣山區的34個原鄉兒童教育關懷站及支援5個設於國外的教育站,最著名的巴西雅馬遜雨林、蒙古彩虹、菲律賓巴恭 、菲律賓世光農場與泰北聖愛之家/回龍小學的工作。您的愛心支持不但及於貧鄉兒童的教育養成,更塑造現代國人在世界的良好形象。設於中南美及東南亞的台商企業也正積極參與運作中。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董(23名)監(5名)事會成員,皆選自台灣七個天主教區,「天主教志工」群遍佈全島。現任董事長為廖修三律師、執行長歐晉仁博士、榮譽董事長應德耀先生、基金會工作人員四人,是內政部頒發最優社福基金會之一,於2004年以愛心解決中巴混血兒吳憶樺事件,化解外交危機,而著名於世。

摘路自:http://www.catholic.org.tw/holyfund/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請問您是怎樣走上"律師"這條路?
2.法律領域有哪些類型的的工作?
3.您除了從事律師外也熱心宗教及公益,請您分享您這兩方面的工作
4.您認為擔任一個"好律師" 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及能力?
5.上述是天賦?還是後天的養成?
6.如何陪孩子找到自己的一片天?請您給父母一些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