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題目:免試入學知多少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會長陳慶祥


北北基免試入學 北市改擇優採3學期成績

北北基免試入學方案當中,台北市、基隆要採計學生國中前5學期成績,引發家長與教師團體質疑,學生壓力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今天(28)表示,將遵照教育部建議,改為從5學期成績中擇優3學期,避免增加學生壓力。

北北基免試升學方案,三個縣市有四種管道,在北星、新北星、基隆免試入學外,還有「基北區共辦方案」,而且有的將採計5學期成績,不過,教育部建議採計不超過3學期為原則,希望減輕壓力,教育部長吳清基對此表示,中小學是地方教育,地方有不同做法,教育部予以尊重,不過,台北市將5學期成績都納入計算,學生壓力大,可再重新檢討調整。

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當初決定採計5學期,是延續北星計畫採計方式,考量學習歷程的完整性,不過,教育部建議改採3學期,台北市尊重,將研議調整採計3學期成績,最快1個月內定案。

台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表示,免試精神應該是採計次數越少越好,台北縣是採計定期評量,5學期擇優6次計算,未來希望次數還能再減少。至於外界關心,建中、北一女的免試名額能否增加,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現在這兩校的免試比例已達10%,未來將以15%為比例上限。

(2010/8/28 下午 04:19:03 徐詠絮)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目前台北國中升高中入學方式?
2.民國100年北北基正式實施入學方式可能做的改變?尤其免試入學部份?
3.國中聯合會問卷調查過程及結果
4.接CALL IN
5.家長同學如何因應?
6.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