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 12日 星期二
題目:台灣頂尖生出走!進京念大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商業周刊》主筆呂國禎先生


一個分數,多種選擇,這是今年高中畢業生一項全新的「紅利」。台灣高中生首次能以學測成績,直接免試申請中國一流大學。在台灣,有一群頂標生選擇棄台大、念北大,提早布局未來,跟著台商、大學老師一起出走中國。

一張張出現在校園仍充滿稚氣的臉孔,他們都有心理準備,長這麼大,他們第一次碰到最強悍的對手。這群頂標生的第一步,也將是明年、後年更多頂標生申請中國大學的參考指標。


資料轉載處: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4973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對岸第一次開放台灣學測頂尖生申請大陸123個大學,何謂頂尖學測成績?台灣有多少學生符合資格?為何有人做此選擇?
2. 報導訪問了哪一些台生?他們受到的文化震撼?現況如何?
3. 到中國申請大學的時程?
4. 作此決定之前對大陸學校需要了解的事?
5. 商周建議以台灣政府承認之31所大學為主,還做了哪一些參考評比?
6. 商周預測到對岸念大學會成為一種新趨勢?對台灣高等教育是否造成衝擊?
7. 據您了解台灣政府是否有應對之策?
8.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9. 贈書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