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05日 星期五
題目:活出幸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慈濟委員林幸惠

  我相信,
  如果能隨時打掃心地,
  掃淨所有的憂慮,
  就能活出幸福、得自在。

  用知足 掃出輕安
  用善解 掃出自在
  用感恩 掃出歡喜
  用包容 掃出大愛

  回收煩惱 回收執著
  回收繁瑣 回收委屈
  轉成真理的智慧與力量
  活出幸福!

  「分秒不空過,付出無所求」,作者從慈濟志工們生涯中的現身說法,分享自癒與療癒他人的真實故事,以及從中學得的無價智慧。

  閱讀本書,將使得我們懂得藉事練心,擁有正面的能量,面對生活中的種困頓或挑戰,讓生命的每一時刻都能活出幸福!

部分資料轉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0627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活出幸福記錄了慈濟志工的生活,外界對慈濟志工感覺很慈悲但總蒙著一層神秘面紗,慈濟志工有多少人?都是一羣什麼樣的人參與志工服務?
2. 個人從志工服務當中獲得之體驗?
3. 在醫院的志工看盡生死疾患百態,書中引用好幾個故事,談談故事內容及妳個人感觸?
4. 在心淨淨心這篇文字當中您提到心靈的災難,似乎也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談談您如何去除心靈的災難與障礙?
5. 談談您追求幸福的方法?周遭例子(或書中人物)的分享。
6. 小書摘。
7. 贈書及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