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03日  星期三
題目:奧地利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扶輪社國際青少年交換學生林逸庭及陳怡如

奧地利共和國(德文:Republik Österreich)、通稱奧地利,是一個位於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與多國接壤,東面是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南面是義大利和斯洛維尼亞,西面是列支敦斯登和瑞士,北面則是德國和捷克。首都兼最大城市是維也納,其國際代碼為AT。

歷史
奧地利曾先後被古羅馬人、匈奴人、倫巴第人、東哥德人、巴伐利亞人和法蘭克人佔據。由10至13世紀(1489年)哈布斯堡家族進駐奧地利,從此至1806年神聖羅馬帝國覆亡之前,哈布斯堡家族便等同神聖羅馬帝國。
1806年,神聖羅馬帝國解體,而在此兩年前,弗蘭茨一世(即神聖羅馬帝國的弗蘭茨二世皇帝)宣佈自己為奧地利帝國的皇帝,統治範圍是以奧地利為中心的哈布斯堡王朝世襲領地。1867年,為了化解普奧戰爭失利對帝國的衝擊,奧地利帝國又和匈牙利合併為一個共主邦聯──奧匈帝國,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戰敗後的奧匈帝國被分割,其中原先內萊塔尼亞的一部分形成了今天的奧地利共和國。戰敗的奧地利被禁止與德國合併。1938年,納粹德國實現了德奧合併,奧地利到二戰結束前都受其統治。
擊敗法西斯勢力後,同盟國軍事佔領奧地利,直到1955年奧地利國家條約簽訂為止。在宣佈成為永久中立國之後,佔領軍撤軍,奧地利獲得獨立。1989年,東歐共產主義政權解體後,奧地利逐漸參與更多的歐洲一體化進程。奧地利於1995年加入歐盟,又於1999年加入歐元區。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5%A7%E5%9C%B0%E5%88%A9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