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題目: 美元圈套:全球經濟大逆轉,如何創富與避險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壹周刊》「台股教戰」及《Money錢》「企業策略」專欄作家王伯達


弱勢美元即將展開反攻!亞洲金融風暴恐將再現!
這一次,台灣將面對怎樣的衝擊?
你的財富,會跟著沉淪,還是要逆勢加增?
正視美元圈套的威力,掌握資產增長的機會!
拜託!這次的答案真的不是「全民拚經濟」!
別再埋頭苦幹,卻搞錯了方向!
了解現況,掌握趨勢,你才能和台灣一起贏!

當今的經濟,正在重演九○年代的戲碼:日本泡沫經濟破滅後,墜入失落深淵,同時間美國卻迎向十多年的榮景。而現在,即將破滅的亞洲泡沫會否拖垮中國和台灣,並開啟美國另一波的榮景?
沒錯!這正是美元圈套的必然循環!
種種指標顯示,全球的經濟、股市、房市與大宗物資即將來到「九局下半」情勢逆轉的關鍵點,現在的你必須:
正視危機
◎美元由弱轉強,亞洲國家資金緊縮,股市和房地產將大幅修正!
◎資產泡沫、產業危機與政府負債籠罩台灣,這次百年泡沫過後,台灣會否成為下一個日本?
◎低生育率的人口危機與工業化的糧食危機步步逼近,台灣還剩下多少時間?
掌握契機
◎買進美國:美國在財政、產業與經濟的轉變,將推升美元與美股上漲。
◎看好非洲:廉價勞動力搭配人民幣國際化的資金,黑暗大陸蛻變為黑色鑽石。
◎賣出黃金:美元上漲趨勢確立,黃金等貴金屬與大宗物資的價格將開始修正。
◎調節亞洲:亞洲泡沫即將破滅,請繫好你的安全帶!
※「美元圈套」如何形成?
台灣過度仰賴出口來驅動經濟成長,同時長期壓抑台幣匯率來維持出口產品競爭力,外匯存底中更購置了大量的美國國債。這意味著我們輸出了大量的商品到美國,最終還把賺來的錢投資美國國債,維持美國人的消費能力:我們根本是用自己的錢買下自己的商品,並且創造自己的出超!
這樣的現象,也發生在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與中國。美元圈套巧妙的把這些亞洲國家變成了美國的經濟殖民,而這就是台灣超高工時、實質薪資衰退、世界最低生育率與房地產泡沫的根源!
看清這個圈套,台灣才能停止供養美國人!

作者簡介

王伯達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台北大學會計學學士,現為《壹周刊》「台股教戰」專欄以及《Money錢》「企業策略」專欄撰文分析台灣股市、全球經濟與產業發展現況。具備證券分析師執照與多年國際企業併購財務顧問經驗,長年關注國內外經濟與產業發展,曾發表許多具前瞻性及影響力的評論。2010年出版第一本書《民國100年大泡沫》(先覺出版),即獲選為金石堂「十大最具影響力好書」。

唐太宗說:「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八○年代,「日本第一,美國退位」是當時的共識,然而在一九九○年的日本泡沫之後,這兩個國家的發展卻是南轅北轍,「九○後」成了亞洲國家與美國的強弱分界點。二○○○年以後,「中國第一,美國退位」的說法再度浮現,然而在我來看,過去的這十年只能說是美國長期榮景中的一個逗號,而非句號。全球的經濟、股市、房市、大宗物資又來到了關鍵的九局下半,中國與亞洲國家就跟當年的日本一樣,再度面臨瀕臨破滅的泡沫,我認為這很可能會讓中國第一成為幻影。亞洲國家的處境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我們一直循著日本的模式在發展,也就是說,我們並沒有從九○後的失落中走出來,沒有從美元陷阱中逃出來。亞洲國家其實還活在日本失敗的陰影中,活在帝國的殖民中。而這本書將告訴各位,該如何面對這關鍵的九局下半。

內容轉載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8984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何謂美元圈套?在暢銷的民國100年泡沫之後再寫成這本"美元圈套"是想提醒投資人哪些觀念?
2. 最近美國債信被降評,對於未來美元走勢影響?你的看法?
3. 央行外匯存底不能說的真相?
4. 黃國華認為你的作品是台灣最有高度的財經書,上本書出版後你也認為政府有誠意改善,你認為台灣民眾本身的財經教育需要達成如何程度才能促使國家主政者更積極改革?
5. 何謂N世代?你認為是未來重要的產業革命,在這場革命中誰能獲利?台灣要如何跟上?
6.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