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題目:教育之法─信仰與實學之間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幸福科學協會在台負責人王為之


近十幾年來,日本教育界出現了兩個嚴重的問題,
其一是「霸凌事件頻傳」,其二是「因為快樂學習所造成的學習能力低落」。
這個問題若放置下去,將會造成國家棟樑動搖,國家及世界將走向灰色的局面。
很可惜地,台灣亦步上日本後塵。
國民教育體系中的各級學校,時常發生霸凌事件,
雖然教育當局試圖提出解決之道,但皆是消極地預防,難見積極的教育作為。
此外,「快樂學習」變成非常誘人的口號,
但同時也流於膚淺和形式主義,讓學生有墮入「安樂死」的危機。
本書是根據一系列演講結集而成的出版品。
主要講述理想的教育環境、合宜的師資、學生的心態,以及霸凌問題與學校、教育行政單位的處理態度。
作者大川隆法先生從靈性的角度,並以一個宗教家、又是現職教育者的身分,
具體地提出「解決霸凌之道」,以及「為師者,應認清自身有何使命」等等,
更重要的是,揭舉了崇高的教育理想與教育目的,以及宗教理想融入教育的限制與作用。

文章轉載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413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