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五
題目:父母的用心決定孩子一生幸福--家庭教育是一切根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市兒童托教協會理事長呂宗祐

家庭是每個人最早接觸的團體,因此家庭教育險的非常重要,父母給予孩子正確的教導,孩子自然能夠成為有品德的人,若父母不理會孩子的教育發展,孩子可能會因而學壞。家庭教育隨時都存在,家人對每個人的影響深大,言行舉止;帶給人的感覺都和家庭有深大的關係,因此不只是從小開始的教育,更要在平常時給孩子正確的觀念。

內容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AE%B6%E5%BA%AD%E6%95%99%E8%82%B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參與教育關懷教育多年,為何認為在各個環節教育當中家庭教育最重要?
2. 父母與孩子應該擁有的8大能力。
3. 如何藉日常生活建立這些能力?
4. 觀察親子之間相處的品質與方法 ,為何認為用心的父母就有優秀的孩子。
5. 自己與孩子相處之道:傾聽就是愛、了解中有醫治。
6.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