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06日 星期二
題目:營養午餐成為部分校長分贓大餅!!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謝國清


營養午餐弊案擴大 檢調再傳喚新北8校長

新北市國中小校長收受營養午餐回扣弊案持續擴大,今(1)日檢調展開第4波約談,傳喚3名退休校長及5名現任校長,另外也傳喚2名供餐業者到案。檢調透露,最近又發現蘆洲一所國小涉案,案情有擴大的趨勢。
新北市的國中小營養午餐標案驚傳舞弊事件,板橋地檢署以及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查出,不少國中小校長及評選委員涉嫌收受業者回扣、集體收賄。
據了解,檢調10月、11月進行大規模搜索,兩波行動共搜索了23所國小、7所國中,也約談了10名校長,其中有多名校長在偵訊後遭檢調聲押獲准,11月底又傳喚了7名校長,2人遭聲押獲准。
檢調表示,多名被告在偵訊後坦承犯行,並將犯罪細節告知檢調。他們都是在業者得標前後,以前金與後謝等方式索取現金回扣或禮物,經檢方比對業者證詞及行賄帳冊後,因此決定上午進行第4波約談,傳喚3名退休校長及5名現任校長,另外也傳喚2名業者到案說明。
檢調透露,5名現任校長包含2所國中、3所國小,其中2所國中分別位於永和及板橋,一所國小位於蘆洲、一所位於土城。這所蘆洲國小並未在前幾波搜索、約談之列,所以涉案學校恐有擴大的趨勢。

內容轉載處: http://tw.news.yahoo.com/%E7%87%9F%E9%A4%8A%E5%8D%88%E9%A4%90%E5%BC%8A%E6%A1%88%E6%93%B4%E5%A4%A7-%E6%AA%A2%E8%AA%BF%E5%86%8D%E5%82%B3%E5%96%9A%E6%96%B0%E5%8C%978%E6%A0%A1%E9%95%B7-031430532.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國內的食品中毒受害者當中,每2人就有1人是學生。校園營養午餐成為國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僅次於餐廳以外最令人擔憂的黑洞!身為家長團體領導者,長期以來您對此黑洞的了解?
2. 為什麼營養午餐變成分贓大餅?目前招標制度如何?從制度如何防弊?
3. 所謂的「創意回饋」是否應有明確的界定?現況如何?
4. 一個月來,新北市37所國中小學校被搜索,17位校長被收押或交保, 現在校長不敢對別人說:「我是校長……」,甚至有傳言明年一定爆發校長退休潮, 營養午餐弊案,如何找回未貪瀆校長的士氣?
5. 過去家長代表在學校午餐小組所扮演角色?期待未來有何改變?
6. 營養午餐也應當是教育的一環,對於這一點您有的體認。
7. 除了營養午餐,學校其他非公務預算如畢旅、宿營、畢冊…是否都可能存在類似問題應當防弊?
8. 有關營養午餐貪瀆事件,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9.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