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星期二
題目:打造不易疲勞鐵人體質,飲食調整與抒壓運動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孫安迪醫師






超強抗病力 ! :台大免疫權威孫安迪32年的獨門養生法( 特別收錄: 對抗H1N1新流感關鍵問題Q&A)




適當的壓力對人體有喚醒作用,腎上腺素會在短期承受高度壓力時分泌大量皮質醇,刺激身體釋放能量對抗外來壓力。但現代人長期承受過重壓力,腎上腺因此工作過度而疲乏,皮質醇分泌不足,導致人們無法有效對抗壓力,並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的相互反應,免疫力降低,進而表現出身心各方面症狀,如:反覆發作的憂鬱症、失眠、頭痛、經常感冒、消化不良,甚至引發「前癌症狀」。

  名醫孫安迪從現代人最切身的疲勞問題切入,分析疲勞的成因與種類,並針對職場作息、器官保健、體內環保和生活習慣等面向,透過調整呼吸、靜坐、氣功、經絡穴位按摩、冷水浴、飲食……等方法,教你如何出清疲勞,寶貝你的身體,打造一個「不易疲勞」的鐵人體質,提高免疫、永保健康。

本書特色

  易病體質大改造,擁有百病不侵鐵人體質!

  倦怠、頭痛、煩燥不安、消化不良、酗咖啡成癮、一年到頭都在感冒?

  注意力不集中、總是需要提神飲料、生病後很難痊癒?

  小心!你可能罹患了逐漸普及的文明病「腎上腺疲勞」

  這是身體對長期疲勞提出的嚴重警訊!

  身體本身並不會犯錯,是我們選擇了錯誤的生活方式。

  日積月累的疲勞,是健康的頭號殺手,導致免疫力降低、疾病叢生,甚至引發「前癌症狀」。

  方法不對,只會越休息越累!

  免疫學權威孫安迪博士 結合預防醫學的精髓,提供各種自我健康管理的方法,幫助你在每一天的工作、生活與休閒中,隨時隨地對症解勞、補充能量,面對病魔無所畏懼!

打造不易累的鐵人體質!!

  3招安迪氣功:排除雜念,活化大腦,消除精神、肌肉緊繃。

  30分鐘腹式呼吸:提高睡眠品質、充電補氣,為明天帶來好體能。

  12式穴位自我按摩: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環,撫平臟腑疲勞。

  54道一週抗疲勞食譜:食療勝於藥療,廚房取代藥房。

  9大補充體力健康食品:教你看懂原料成分,聰明選購商品,吃錯比不吃更糟糕!

  「安迪養生湯」祕方大公開:提高免疫力、抗壓性!

  冷水洗臉熱水泡腳:寶貝你的身體,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0140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早午晚餐的重點?

2.食材攝取應注重什麼?

3.同樣吃三餐有的人滿腦腸肥、疾病叢生,有的人神清氣爽延年益壽,您臨床所見?如何調整其飲食?

4.培養生活中積極抗疲勞的習慣?

5.動一動有效抗疲勞?

6.最想與聽眾分享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