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星期二
題目:神奇的無痕刮痧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陳塗墻老師




不痛!無痕!有這樣究極完美的刮痧法嗎?  ←點擊觀看影片

提到刮痧,很多人對它的印象就是可以很快達到舒經活絡,活化氣血。但是也都畏懼刮痧的疼痛,還有刮完之後會望之卻步的紅腫,甚至皮下出血。如果刮痧的手法能夠像SPA一樣舒服,不要動輒「傷痕累累」,而且刮痧的效果能夠持久改善問題…。真有這樣究極、完美的刮痧法嗎?
浸淫在刮痧與經絡研究長達二十多年的陳塗墻請益過超過百位老師,體認到一般刮痧板容易造成表皮刮痛,又無法鬆解深層氣血阻塞的限制後,花了多年時間,經歷了無數的錯誤嘗試後,研發出第一把符合人體操作工學,取得專利設計的無痕刮痧板。
所謂的「無痕」,就是使用時完全不會傷到表皮和經絡,還可以達到深層的舒經活絡。運用這項利器,讓刮痧的手法可以更細緻處理身體的各種問題。陳老師將刮痧手法整合、發展出順氣、微雕、旋揉、推揉、按揉、扣擊等六大手法,可以對應由淺層皮層到深層筋肉肌理的各種毛病。
陳老師利用這把無痕刮痧板為太太實際調理身體後,太太長年的胃潰瘍、媽媽手、膀胱炎、腰痠背痛都改善了;以前太太只要一喝酒或吃海鮮,就會嚴重過敏,需要馬上到醫院打針,而現在即使豪邁地吃下一斤蝦子配燒酒雞,也不會過敏,還有許多身受慢性疼痛和症狀所苦的人,也親自見證了無痕刮痧的神奇效果。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無痕刮痧對健康的好處,陳老師在本書中無私大公開:
專利開發的無痕刮痧板以及處理不同肌層阻塞和沾黏的六大刮痧手法:
一般刮痧板大多是「平面」或是略成「弧形」,並採用斷面擠壓式的刮法,雖然對於淺層的阻塞也能達到舒筋活絡的效果,但是對於較深層的經絡阻塞,卻無法達到完全鬆解的功效,且容易造成表皮和微血管破損,讓皮膚瘀血紅腫。而無痕刮痧板不但不會造成表皮受傷疼痛,即使天天刮也沒問題,還可以依照皮、肉、筋、骨等不同肌層的氣血阻塞,做順氣、微雕、按揉、推揉等六種不同手法的刮痧。
累積30餘年的刮痧know-how一次傳授:
作者以多年的臨床經驗,在書中提供許多專業的刮痧調理建議,例如:額頭一邊抽痛時,大都是胸部、頸部肌肉僵硬壓迫肌絡所致,應該先刮胸部和頸部,舒緩其肌肉;單側落枕時,兩側頸部都要刮,而且疼痛解除後,要時常轉動脖子,否則肌肉又會沾黏回去等等,幫助讀者用正確的方法更有效地解除疼痛、改善症狀。

不分時間、不分地點都能輕鬆做的健康法門:

半夜牙齒突然痛得不得了、搭高鐵時胃開始疼痛,別擔心!有了無痕刮痧板和一書在手,就能按圖索驥,很快地減緩突如其來的不適。不必花大錢,也沒有時空的限制,馬上就能幫助自己和家人變得更健康。

別再因為怕痛而不敢刮痧了,現在就忘掉對刮痧的懼怕和刻板印象,趕快來體驗無痕刮痧的樂趣和神奇效果吧!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陳先生最早就業時本身不是中醫藥相關行業,何種機緣轉業投入傳統民俗療法學習30餘年並擔任工會、公益組織要職及教職?

2.一般民眾多聽過刮痧這種「古代阿嬤的智慧」,也看過別人皮膚上刮出來的痧,但真的懂其道理的少之又少,到底何謂刮痧?痧又是什麼?學理依據?

3.刮痧的好處?與人體自癒力的關係?

4無痕刮痧和傳統刮痧有何不同?

5.刮痧工具的選擇?

6.在家中可以做為日常保健的方法嗎?如何做?請舉例說明。

7.施行刮痧前後要注意事項?

8.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