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星期五
題目:涼夏智慧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如何出版社編輯-尉遲佩文




涼夏智慧王:省錢、節能、顧身體的188妙招


 

建築師、環境科學博士、營養專家、醫護人員、省電基金會等 專業達人共同打造,教你如何省荷包、健康度炎夏!

★省錢:「食」「醫」「衣」「住」全方位的好習慣,抗高溫也抗漲!

★節能:建築師的室內動線指導,不開冷氣也能成功降溫!

★健康:醫師、營養師的飲食建議,從體內而發自然涼!

脫離依賴電力的涼爽夏日生活,就從這本開始!

過得太舒服的地方,就是你該節省的地方!

終日待在冷氣房,會損害自律神經及免疫系統,並對環境造成巨大傷害!

面臨電費調漲、天氣悶熱、紫外線毒辣的夏季──

「有沒有不開冷氣也能自然涼的方法?」

「如何既環保又健康的度過炎炎夏日?」……

本書從「食」「醫」「衣」「住」的觀點,介紹盡可能不用電,也能舒適度過夏天的方法,並針對各類家電產品,提供許多隨手可做的「節能省電」妙點子。 事實上,只要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去除非必要的部分,不用勉強也能清涼一「夏」。

為什麼夏天要吃辣及酸性食物?

小黃瓜和紅蘿蔔會破壞維生素C?

保冷劑有何妙用?

餐桌主色調怎麼安排?

揉捏指甲可恢復免疫力?

棉製品要選精梳棉仿麻布,還是棉紗?

為什麼涼感衣可以降低體溫?

為何烈日當頭要把皮膚包覆起來?在陰涼處反而要穿背心及短褲?

家具為何不要緊貼牆壁?

哪些裝飾和家具可以讓室內感覺比較涼快? 審訂者簡介 高橋德江……PART1

營養師,任職於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附屬練馬醫院。活躍於《北野武的健康綜藝!大家的家庭醫學》等電視節目。著有《糖尿病也能吃!甜度恰到好處的手做甜點》等書。 稻次潤子……PART2

任職於日本下北澤醫院。專長為循環器內科,日本體育協會公認體育醫師。熱中跑馬拉松,提倡融入運動的健身法。 田村照子……PART3

日本文化學園大學研究所生活環境學研究科長。同時也是文化、衣環境研究所長及醫學博士......(詳細內容請參閱本書)


資料來源:http://www.mrbook.com.tw/showroom/book?layer=product&cpdtNum=399012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談題綱:

1.本書作者群簡介。

2.電費高漲,如何節電渡夏季?冷氣、冰箱、電熱水瓶、電視、電腦等等?

3.如何吃得巧戰勝酷暑?夏季食材選擇,並舉例2-3(書中)你最喜歡的簡易料理。

4.夏天如何聰明補水?

5.夏季的衣著配件如洋傘帽子如何選擇搭配,才有更佳抗熱效果?

6.如何打造居家或辦公環境,才能讓我們溽暑更舒適?

7.有空再談正確的生活習慣。

8.家長小書摘單元。本單元請來賓就書中文字摘出2-3分鐘篇章朗讀,或抒發自己閱讀本書之心得與聽眾(多為家長)分享,單元進行前將播放特別製作之片頭。

9.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