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星期三
題目:倫敦奧運巡禮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年代主播、TVBS、中華電信MOD體育主播-吳清和





偉大工程巡禮:倫敦奧運主場館



2012年夏天即將來臨,全球的目光將集中在一座超大運動建築上:倫敦奧運主場館--2012年奧運的焦點。白天這裡是田徑賽的場地,到了晚上則是倫敦奧運開幕式和閉幕式的眩目舞臺。不過這裡不只是一個打破世界紀錄的地方,也是運動建築的一座里程碑。為了出奇制勝,2012年的奧運主場館將是世上第一座可拆卸的奧運體育場。彷彿玩具模型一般螺栓組裝而成,在奧運結束後,這座可容納八萬人的場地可以拆卸,縮小成為容納兩萬五千人的運動場。不過要打造一座更為輕盈而堅固的體育場並非易事,其中充滿了艱鉅挑戰。倫敦會不會得到一座令人驕傲的奧運體育場?抑或像其他平凡無奇的場館一樣被歷史遺忘?


資料來源:http://www.fictw.com/ngc_content.php?id=387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1.請針對2012英國倫敦奧運賽前背景說明一下。四年全球舉辦一次奧運的目的為何?

2.是否可針對倫敦奧運和北京奧運做一些對比?精彩程度的預期?

3.本屆大約有多少國家與會?我國是否每屆都有出席?最好或最亮麗的成績為何?

4.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比賽有那幾項?我國選手參賽項目中最值得期待的有那幾項?跆拳道、舉重、射擊……

5.奧運給世人最大的啟示、啟發有那些?是否有些創新作法值得學習?

6.在國內如何獲取倫敦奧運的最新訊息?有那些管道可收聽或收看?

7.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