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星期四
題目:一片葉子落下來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荒野保護協會前理事長、牙醫師-李偉文

一片葉子落下來


這是一本全世界〔最簡單雋永〕的經典寓言故事
透過葉子想和你聊聊「生命是什麼?」
葉子弗瑞迪溫暖感動了:無數的男人、女人和小孩!

  《一片葉子落下來》的故事,數十年來在世界各地,一直在以不同方式訴說流傳著,歷久且具蘊意!

  全新彩繪精裝版

  生命勵志暢銷作家 李奧.巴斯卡力 短篇小說代表作

  特別邀請:自然作家李偉文 翻譯銓釋.《天地一沙鷗》德國插畫家 跨海創作

  春天再來的時候,已經落下的葉子不會再回來,但生命會一直都在……

  這是一個關於生命逝去、以獲得延續的故事,讓我們重拾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

  如果我們反正會掉落與死亡,那為什麼還要來這裡呢?

  葉子弗瑞迪在春天出生、夏天成長。他與他的葉子同伴們一起與風共舞、與鳥兒歌唱,隨著日升月落,俯瞰樹下來來去去的人們;直到有一天,平常讓他們起舞的微風,彷彿生氣了似的,推推拉拉地扯下他們……

  「生命教育」經典繪本,簡單而雋永的故事,幫助無數讀者走出失去親人和愛人的傷痛。獻給所有曾經歷生離死別的孩子,與不知該如何解釋生死的大人。那不只是一片葉子落了下來,而是新生命的開始……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849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1. 為何會想要翻譯ʺ一片葉子落下來ʺ?
2.
請您朗讀一段最讓您感動的文字。
3.
生命教育是甚麼?
4.
電影是帶孩子學習生命教育很好的媒材?
5.
請您分享這次ʺ夢想起飛的時刻ʺ與前一本ʺ電影裡的生命教育ʺ有何不同?
6.
父母可以如何運用這兩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