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3 星期四
題目:請問洪蘭老師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洪蘭老師



洪蘭老師我想問………
來自千萬家長迫切、焦慮的提問,洪蘭老師最真誠切實的回應

  全書完整蒐集、整理洪蘭老師:

  ★演講現場最常見的疑惑與提問
  ★部落格中最想獲得的教養建議

  霸凌事件頻傳,現今的品格教育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父母想盡辦法讓孩子讀書,孩子卻找不到學習的熱情。當人們對於成功人生的定義,只狹隘的限於財富地位的追求,整個社會又會被帶往哪裡呢?

  多年來,洪蘭持續不斷的在各地演講,結束後總被提問的人群圍繞。大家心中有太多疑問、太多不解,而洪蘭老師就像是一股穩定的力量,從理性思維出發,直搗問題的核心,點出不同的思考角度。

  在這本書中,對於大家所關注的議題,洪蘭老師再一次做出精采的觀察與剖析。她以宏觀的人文關懷,為這個社會發聲,為每個人解惑。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159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訪問大綱:

洪蘭老師在各地演講,面對過許多不同背景的家長。今天很高興邀請到洪蘭老師來到現場,與我們分享各式各樣的父母會有哪些提問,及洪蘭老師給他們怎樣的回答。
1.
最常聽到的提問是什麼?
2.
各年齡層孩子的父母關心的問題有何不同重點?
3.
這些年來社會改變迅速,父母的危機感很高,這幾年與前幾年他們問的問題有不同嗎?
4.
您除了在國內演講,也常去許多國家對華人父母演講,他們關心的議題有何不同。
5.
請洪蘭老師分享您對我們這群愛學習、愛成長的聽友父母們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