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07日 星期三
題目:法律人相關行業介紹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法學博士-連世昌律師



 
訪談大綱:

1.請談談您的學經歷及目前的工作概況?當初是因為有志成為法律人,或是選填志願的結果?

2.法律人可以從事的工作,除了檢察官、法官、律師、教職,還包括那些行業及工作?(公證人、調查人員、房地產相關行業……)

3.您本身具備相當多的證照,請問除了律師特考外,是否還有其他專業證照可以報考?是否證照愈多愈佳?

4.法律系學生在學期間應該廣泛學習?或是應在專業科目上多花些時間?由於法典龐雜,是否應及早立定方向?(例如兩岸商事、房地產法、民法、婚姻法、財經法……)

5.你曾擔任法扶律師,在台灣,除法扶基金會外,是否有人從事電影中所描述的「公益律師」一職?

6.想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是否一定要就讀法律系?歐美等國似乎有趨勢採不限科系均可報考?未來台灣是否亦會往此方向發展?非法律本科生成為法律人的機會有多少?

7.請提供有志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學子,是否應具備某些正確的從業觀念和素養?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