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08日 星期四
題目:博雅青年講堂的故事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博雅青年講堂創辦人-楊荏傑先生

 

2012/05/26 這一天,王文華在台北舉辦了Change Party,邀請許多想要做一些改變的人們齊聚一堂,分享他們的想法。

楊荏傑(Andy Yang)也上台分享了他對於台灣教育的想法,當時的我們只是處在想法與熱血的狀態,透過後續不斷的討論與激盪,我們提出了「博雅青年講堂」的計畫。

博雅青年講堂,一個無酬無償的免費學習場域,讓大一到研究所的學生能夠受到博雅教育的訓練,從了解自己開始,進而認識社會與世界,以培養獨立思考與問題解決的能力,從而找­到自己適合的發展方向。

資料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6vxtzK7A0

博雅青年講堂網站 http://twla2012.blogspot.tw/

 

訪談大綱:

1. 什麼是博雅青年講堂?

2. 為何會想要做這件事?

3. 如何進行?

4. 預期成果是?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