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題目:淡定媽談教養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This Month in Taiwan中英雙語月刊總編輯-胡芳芳


胡芳芳
 
以多元化的事業生涯,展開人生新頁,特別關心文學與青少年童書出版、觀光文化與商務發展。目前擔任This Month in Taiwan中英雙語月刊總編輯,並受邀擔任文化創意產業的總編輯、企業文創媒體公關總顧問
 
歷任:新手父母、大好書屋創辦人兼總編輯。商周出版副總編輯暨時報、誠品閱讀、天下文化編輯部及行銷部主管等職。

 


訪談大綱:

1.可否先談談您的成長經歷?您父親的教養觀是否影響您對孩子的態度?
 
2.平日從事出版,很關注「教養」議題,對於「虎媽」和「狼爸」的看法如何?

3.曾有人說您是「淡定媽」,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下,似乎並不容易對抗「教育洪流」,要不要談談您一路行來的心情?

4.面對課業和成績,您個人的想法如何?孩子的爸想法又如何?若意見不同,又是如何達成協議?

5.孩子對於爸媽的教養方式,會不會隨年級增加而有所焦慮?老師的態度又是如何?會不會要求您務必提升孩子的成績?

6.有些孩子的「優點」及「才華」是學校考不出來的,您是否觀察孩子也有這個傾向?
 
7.給孩子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您個人認為什麼是「理想的」學習環境?是否曾懷疑或擔心「日後會誤了孩子」?

8.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