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題目:愛的學習革命在北政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北政國中-高松景校長


「怎麼教」比「教什麼」重要!長期深陷在「考試領導教學」桎梏下的教育危機是:在統一進度與評量的時間壓迫下,造成教師只是教完教科書教學進度的「消極態度」,反觀,應該發揮教育專業、致力讓學生學會的「積極
態度」正逐漸流失中!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活化教學貴在得法;每個學生都可學習,但卻無法在同時間或用同一種方法學會。」教育是「怎麼教」比「教什麼」重要,每位學生都可以選擇「對的教育方式」,獲得有效學習。因此,如何激發教師不斷追求專業成長與活化教學,是確保學生學習的最核心工作。

資料來源:http://web.tiec.tp.edu.tw/otiec/teacherland/catalog/upload_file/17714.pdf


訪談大綱:

1. 請校長介紹北政國中的位置與特色。
2. 請校長談談您經營與辦學的理念。
3. 如何打破小型學校學生學科成績缺乏競爭力的魔咒?
4. 北政國中的教師團隊,如何一步步的改變教與學的策略-「活化教學」?
5.「價值與能力」要怎麼教?(試舉例說明)
6. 如何評量,以檢視學生學習成效?
7.請校長談談「十二年國教」這一波教育改革的新浪潮中,您最想做的三件事?
8.學校家長如何參與成為學習共同體支持與合作的夥伴?談談社區資源如何整運用。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