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
題目:零下一歲開始刷牙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日本先進植牙學會專門醫師-陳維斌牙醫師




    不論蛀牙還是牙周病都是經由傳染而來的。蛀牙和牙周病就像不小心傳染到感冒一樣,都不是與天俱來而是由外界傳染而來。不同之處在於感冒的病菌可以經由身體的免疫力將之消除,而蛀牙和牙周病的病菌卻是揮之不去。

  所以大家都養成了和蛀牙以及牙周病共生的習慣,反正治也治不好,反正死也死不了,反正大家都有不是只有我。也因此很少人去思考如何減少互相傳染的機會,也很少有人去思考治療方法可以和感冒一樣從病菌下手,而不是只用外科的手法來改善症狀。

    未來媽媽或者初為人母媽媽如果能夠早一點開始實行書中所說的重點,只要好好照顧小寶寶到三歲為止,甚至有可能會讓小寶寶一生免於蛀牙的痛苦。


陳維斌

  1953年台灣台北市出生。
  學歷:西門國小、大同中學、建國高中畢業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牙醫學士、日本大學齒學部分子生物學博士
  日本先進植牙醫療學會專門醫師

  歷任:廣島大學齒學部補綴第二教室(固定補綴學)駐院醫師
  平和福祉衛生學院非常勤講師

  現任:不二牙醫診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二號三樓之一) 院長
  專利:2012「牙周病預防牙刷」新型專利權,證書號碼M435862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0574

 


訪談大綱:

1、從零下一歲開始刷牙,是要提醒即將為人母親者何種概念?

2、您常常和患者開的玩笑:從今天開始不用刷牙,其實真正想告訴病人的是?

3、口腔衛生與人們身體健康真正的關係與重要性。

4、牙齒好壞與老化的關聯?

5、隨年齡增長,刷牙方法有何不同?

6、何謂一二三刷牙法?

7、有關口腔衛生,牙齒預防醫學,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8、主持人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