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07日 星期五
題目:旅行,在世界的角落:捲起袖管,走遍友邦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2000公里的單車夢》、《單車西遊記》作者-許文澍醫師




        我們時常為臺灣的外交感到擔憂,近日與巴拿馬的外交關係受挫,使得一般人對於臺灣由「援助」的條件所建立的外交關係,更加不信任。

  不過,我們應以更寬懷而溫熱的視角,重新看待臺灣的外交關係,因為臺灣充滿了人道主義色彩的外交工作,已確實在邦交國居民的心中結了飽滿的友誼果實;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情感交流,也讓臺灣與邦交國之間的關係,更能超越利益往來,擁有更「實然」的基礎。

許文澍

  現年27歲,是個愛好冒險、喜歡探索新事物的水瓶座。畢業於臺大醫學系,服役於非洲布吉納法索,業餘時間接觸環境保育、單車旅行、電影拍攝、校園演講、社區醫療講座。20歲之前沒有出國經驗,20歲之後靠自己打工賺錢陸續去了:馬來西亞、日本關西、德國捷克奧地利、日本福岡至東京、四川雲南港澳、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上海甘肅新疆、非洲布吉納法索等國。著有《2000公里的單車夢》、《單車西遊記》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130

訪談大綱:

1.這本書的發想?

2.何謂替代役男?有哪些分類?

3.如何成為外交替代役男?大學必須有特別專長?台灣一年有多少外交替代役男?

4.台灣的外交役男提供邦交國哪一些服務?

5.綜觀本書及平常的接觸聯繫,第十屆92位外交替代役男有哪些收穫?過程是否遭遇困難?如何克服?

6.在布吉納法索一年的成長及心路歷程?

7.成為外交替代役男的準備?有特別合適或水土不服的例子?

8.小書摘單元。

9.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