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3日 星期三
題目:教育無國界-美洲文明發源地墨西哥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墨西哥駐台經貿辦事處-慕東明處長

 

訪談大綱:

1.請介紹墨西哥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人口數量、特產及著名的事物(例如歌舞、風光、食物、人民……)

2.墨西哥的地形有高山也有沙漠,還是中美洲及南美洲數個文化的發源地,也有金字塔的文明遺蹟……,是否可談談墨西哥的地理及文化特色?

3.風景圖片中,墨西哥很有特色,也是很多旅遊者愛去的地方,但從美國電影中,讓世人對墨西哥存有很多刻板印象,例如:毒梟橫行、槍隻泛濫、美墨邊境危機重重……,也有像《明天過後》暗指墨西哥幫助美國人避過冰風暴天災,不知處長是否可以說明一下真正的墨
西哥是何樣貌?

4.墨西哥有八成以上的國民信奉羅馬天主教,是全球第二大天主教國家(第一是巴西),可否談談深厚的宗教信仰對墨西哥人民的影響?(請深入談談食衣住行或家庭價值觀、普世道德觀的影響)

5.請談談墨西哥的教育現況,可提出一些數據說明國民教育是否為義務教育(共幾年)、識字率或中學教育、高等教育規模……

6.墨西哥教育的核心價值中,希望培養出什麼樣的國民?

7.墨西哥最值得學習的學科有那些,例如古文明或天主教或餐飲或其他科技、醫學、農業……

8.如果欲前往墨西哥當交換生、遊學或旅遊,請問應注意那些事情,可以平安且有最大收獲?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